太阳集团tcy8722顺利召开2023·中国式现代化与汉语言文学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84

通讯员 叶欣雨/文 房嘉奕 王慧淋/图)121日,太阳集团tcy87222023·中国式现代化与汉语言文学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钩深楼附楼315301114112会议室顺利召开。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教务处处长熊正贤,科研处副处长谢正发,太阳集团tcy8722院长彭福荣,党委书记谢诗茂,副院长张红兵出席会议,太阳集团tcy8722全体教师参与会议并展开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向小川副校长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命题,结合其他院校发展的成功案例,总结出以下几点经验:一是注重对接基础教育育人活动体系建设;二是积极与中小学开展学术交流,共创课题研究;三是注重文化熏陶,加强文化传承,发挥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积极作用。此外,他表达了对学院继续向好发展的美好期望和对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的祝愿。

  

教务处熊处长发从学院历史、学生风范、专业特色谈到对太阳集团tcy8722的整体感受,并以师范生技能训练、教育教学改革为切入点提出兼具启发性、可行性建议,鼓励太阳集团tcy8722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的同时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开拓。科研处谢处长表达了对太阳集团tcy8722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成果的肯定,并就如何在现代化进程中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科运用,找准学科发展的重点;二是加强学科细化和融合民族特色;三是加强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一体化建设。彭院长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学院号召、论文征集、研讨分组等方面对此次研讨会的筹备情况作详细介绍。

  

此次研讨会共分四个会场同时进行,涵盖个人发言、组间互评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会上,与会教师分别围绕宏观理论、教研教改以及大学生学科专业素养提升与技能训练进行分组探讨。研讨现场进行得如火如荼,老师们或从宏观上对教师教育改革、教师人才培养现状及人才培养要求发表自己的看法,或从微观上针对实际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闭幕式上,各研讨小组评议人依次就研讨主题、流程、情况及成果作简要汇报。其中,李金荣教授表示他所在小组研讨氛围浓厚,小组成员问题意识强烈,各成员分别从宏观、微观两方面入手,深入挖掘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积极为促进教学改革建言献策。紧接着,由张院长作总结发言。一方面他对本次研讨会的开展效果作出高度评价,充分肯定老师们关注教学、探讨教学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为适应教育教学发展形势,他鼓励老师们加强教学反思,提炼教学经验,进一步打磨优质课程,积极申报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重要举措,是一场深入交流、集思广益的盛会,对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太阳集团tcy8722(中国)电子游戏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