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顺利举行2021级专业见习总结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66

(通讯员 张惠婷 叶欣雨/文 徐俊雅 王慧淋/图)为检验学生见习实践成果,深化学生对教育教学的认识和体验,引导同学们在以学增智中练就过硬本领。121日中午,太阳集团tcy8722于鉴湖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2021级专业见习总结大会。太阳集团tcy8722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白瑞芬,教师郭芳丽、方玲玲、金宏建出席此次大会,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

据悉,在学院的统一组织和带队教师的指导下,太阳集团tcy87222021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深涪陵各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其中,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班全体同学前往涪陵实验中学,在与优秀老师的交流中,他们学习到有关教学改革、班级管理、师生相处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班全体同学去往涪陵十四中,老师们以学定教的理念、个性化教学和启发式教学模式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同时加深了他们对语文学科教学目标和教师职业能力要求的认识。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6班参加了由涪陵九中语文教研组举办的关于“西南大学新入职语文教师——黄老师”的教学分享课,同学们从黄老师精美的教学设计、流畅的语言表达和大方自然的台风汲取到丰富且实用的教学经验。

总结会上,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及小学教育(语文)师范专业各班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作见习总结,他们结合自身见习经历,从见习内容、学习感悟、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中,来自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班的易炳龙以时间为序讲述了见习经历,谈及参与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研活动、作业批改等有趣体验,他表明要将所学经验用于提升自身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紧接着,来自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3班的杨琳分享了见习期间的感悟与收获,并表示要始终保持谦逊好学的态度,努力掌握专业知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吸取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5陈江梅的发言中,她不仅提到了针对不同阶段学生采取因材施教、启发诱导的重要性,还就一名优秀的老师应具备哪些条件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达了在未来成长路上披荆斩棘、努力圆梦的决心。

随后,由方老师发言。她结合见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提出三点感受:一是太阳集团tcy8722领导高度重视为见习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二是见习全过程凝聚着指导老师的心血,三是同学们辛勤的付出得到了见习学校的高度评价。对同学们圆满完成见习任务,方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带着对教育的热情且行且思、且行且远,将见习所学运用于实际,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

最后,由白老师作大会总结。她对同学们在见习中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学生代表所做的精心准备和深刻反思提出表扬。她表示,通过见习总结分享看到了同学们的进步和成长,希望同学们秉持着对教育的热忱将本次见习的收获转化为前行的动力。

本次见习总结大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促使学生树立职业理想、找准前进方向,在总结反思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今后,太阳集团tcy8722将继续加强教育见习的管理与指导,促进学生师范素质与实践技能的转化,切实帮助学生提能力、谋发展,激励文院学子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太阳集团tcy8722(中国)电子游戏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